党群天地

党群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在寿光市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揭牌

发布日期:2021-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要求,6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同志带领学院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40余名党员代表,赴寿光市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挂牌暨“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潍坊农村干部教育实践中心党委委员、综合科主任褚俊东同志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纺织服装系党总支书记主持。

   丁文利首先向寿光市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强调,要在感受党的丰功伟绩的同时,发挥红色基因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鲁东游击队第八支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打响了鲁东抗日第一枪,随后,这支部队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立下赫赫战功,留下诸多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故事。他们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作出了重要贡献,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表示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成为我院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将成为学院师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和“红色课堂”。

   褚俊东在致辞中指出,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真实再现了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的全过程,图文并茂、翔实完整地描绘出寿光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和起义部队南征北战、英勇杀敌的光辉战斗历程。陈列馆将以本次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挂牌为契机,分发挥党性教育功能,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沿着先烈先辈们的足迹,走好我们这代人的新长征路,把红色精神发扬传承好,让一代又一代人,在红色精神的激励下,不断积蓄奋进前行的力量。

揭牌仪式后,由陈列馆负责人张腾同志进行现场教学,他带领大家参观、回顾了那段刻骨铭心、艰苦卓绝、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大家深刻感受了八支队革命先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听党指挥、为国献身的伟大精神。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通过本次“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初心使命,汲取了奋进力量,赓续了精神血脉,凝心聚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