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机构概况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审计处成立于2021年,下设财务审计科、工程审计科、监督审核科。审计处是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对学校经济活动及其内部控制的适当性、合法性和有效性的审查,并进行确认、评价、咨询,帮助学校完善管理控制、防范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学校事业目标的实现。

2023年9月,为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审计委员会,学校党委书记任主任,校长、纪委书记任副主任。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审计处,办公室主任由审计处处长兼任。

作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的内部审计机构,审计处全体同志秉承“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服务承诺,在党委审计委员会领导下,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独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实现教育审计“规范财务会计工作,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目标。

2023年度荣获山东省审计厅“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山东省教育厅“专项审计工作成效突出单位”;2021-2023年连续3年荣获“全省教育审计先进集体”;荣获潍坊市内部审计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