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9日,学校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郑德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福玉主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学校2023年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以及《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财务收支审计实施办法(试行)》等三项内部审计工作制度。

郑德前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和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权力运行、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审计委员会要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就做好今年学校审计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统一领导。要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整体谋划审计工作,做到学校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紧紧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关键环节,发挥好审计机关“经济卫士”的作用。坚持长期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有效结合,科学合理安排好审计项目计划,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督促力度。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使命。要把审计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提高审计工作质效。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经济体检”利剑作用,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三是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审计人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勤学苦练强本领,学习提升强素质,清正廉洁做表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数字智能、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四是要学会借力,整合资源,建立校内校外审计力量统筹协调约束机制。审计委员会要提高审计组织效率,促进可持续发展,有效整合利用校外审计资源,完善校外审计单位监管机制,站在全院一盘棋的高度,建立科学、规范、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刘福玉会议总结时强调,审计工作是学校内部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规范学校财务管理、保障经济活动合规性和效益性、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一是要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作用。二是要强化统筹协调、贯通协作,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三是要准确把握审计监督政治属性,维护审计权威,坚定扛起新时代审计监督光荣使命。

党委(院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