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论坛

审计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论坛 > 正文

让审计干部信仰信念信心更坚定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 来源: 山东省审计厅 点击:

来自中国审计报3月2日

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对于审计机关来讲,应积极主动履行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抓住主动权,坚定理想信念,突出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塑造审计精神,让审计队伍中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精气神更振奋、战斗力更强大。

让红色精神滋养审计干部。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党百年光辉历史中,形成了无数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谱系,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攻坚克难、永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审计机关应将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一堂永恒的必修课、一方永恒的责任田、一件永恒的分内事,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展现党领导下审计工作波澜壮阔的发展脉络,读懂悟透党领导下的中国审计制度的优势,将红色审计的奋斗精神置于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中理解和弘扬,在新的征程上汲取精神力量。

讲好担当作为故事,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唱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旋律,需要做大做强做响正面宣传,宣传主流价值,彰显时代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审计机关应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科学的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创新传播手段,抢占舆论阵地,让审计最美声音传得更响更远。应紧扣审计工作重点部署,加大重点宣传,上好稿、出精品,牢牢占领宣传制高点。抓住审计监督服务中心工作的典型事例,做好主题报道,让宣传作品既入脑、又入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摸着石头过新媒体宣传之河,借助新媒体的传播力,让公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审计的魅力、审计的精彩。持之以恒磨砺审计宣传人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审计一线,体验审计生活,洞察审计价值,把培养职业荣誉感、幸福感贯穿始终,做到守正创新、牢记使命。

以斗争姿态、斗争精神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意识形态领域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既需要润物细无声的引导,也需要旗帜鲜明、立场明确的斗争。广大审计干部应分清是非、辨明方向,培养和锻炼见微知著能力,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有理有利有节开展斗争。身体力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正本清源中传播主流价值。作为审计人,关键是扎根审计事业、认真履职尽责,力所能及地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政策落地,为老百姓代言,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社会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