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天地

党群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正文

工会审计处直属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8 作者:颜世明 来源: 点击:

根据《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8日工会审计处直属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组织部专职组织员刘锡华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工会审计处直属支部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内容进行集中学习,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部门党员干部群众对支部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支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警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刘锡华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检视剖析深刻,思想斗争深入,会议标准高、规范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工会审计处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查摆的各项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和工会服务职工大局意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在最后表态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原原本本研读二十大报告,多学多悟多思多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狠抓整改落实,务求工作实效,认真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意见,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逐项研究、系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立账销账。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求,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依法依规审计的政治责任,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突显审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