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天地

党群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在青州市陈毅纪念馆揭牌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9日上午,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在青州市陈毅纪念馆揭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智,青州九龙峪陈毅纪念馆负责人边永胜为基地揭牌,并在揭牌仪式上分别致辞。我院基层党组织代表和经济管理系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持。

   王永智在致辞中首先对青州市九龙峪陈毅纪念馆各位领导同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创新实践。我们要学习陈毅元帅坚定的革命精神,始终坚守一颗忠心,做到以身许党许国;始终捧着一颗公心,做到全力履职尽责;始终拥有一颗细心,做到精益求精;始终高悬一颗戒心,做到廉洁从政;今后要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坚持与信仰对话、与专业成长、与工作对面,不断成长进步;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教育发展大计贡献更大的力量。

边永胜在致辞中指出, 陈毅纪念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文化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这些‘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多维度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精神坐标,从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为服务高校党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王永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陈毅元帅生平展室、作战指挥展室、临朐战役事迹展室和红色映像展室,瞻仰了陈毅元帅雕像。通过详实珍贵的历史文物资料,走进陈毅元帅戎马生涯的一生,大家深刻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艰苦和革命先辈崇高的品格,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将会把活动中汲取的动能转化为工作激情,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教师本色的坚守和对职责使命的担当。